2011年7月9-18日

這是我第二次踏上日本國土去自助旅行

跟前一次的旅行比較起來

這次有詳細的去規劃每一天的目的地跟時間

(第一次到京都騎腳踏車~超級無敵Free)

在這次的旅行遇到了幾位push我去打工度假的朋友

 

 

首先~

7月9日 in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櫃檯

在辦理機位劃位及寄放行李時

這位可愛的地勤小姐 - Sophie Chiba問了我

"!@#$%^&"   (以上是日本語的內容~我聽不懂啦!!!而且~我長的像日本人嗎XD)

我回答~"Sorry~我是台灣人XD~"

她又問"你是要到日本打工度假嗎?"

我說"沒有~很單純的去旅行"

打工度假~這是第二個人對我說出這個名詞!

第一個人是我大嫂~但他只有說出了這個名詞~內容是什麼他自己也不曉得XD

 

 

7月10日 in Uji (中村藤吉本店)

來到書本上及日本人推薦的抹茶冰淇淋名店

名店就是名店~吃個抹茶冰也要現場定位

阿勒!!!我不會日文啦!!!!更不知道我的名字日文怎麼說XD

但還好~遇到了4位Panasonic的台灣工程師~

他們當時在大阪出差1年

其中一位長的像我大哥的螞蟻

好心的幫我定位~

當下也問了我~是來打工度假的嗎?

(這次的旅行是怎樣~現在很流行打工度假!!!)

後來我們也交換了mail~因為螞蟻大哥說~

工作簽證沒辦法買Kansai Thru Pass~想請我幫他買個3-4張~XD

 

 

接著

7月17日 in Kyoto Jion Masturi

來到日本三大祭典之一    京都祇園祭

還真的給我遇到了一位來日本打工度假的台灣人 - Stella Li

讓我多問了一些有關於打工度假的問題

其中~她說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句~打開了我想要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 的動力

那句話是~"網路上有那種只會50音也申請pass的人"

什麼!!!這不就跟17分也能上大學的意思一樣嗎!!!!

再加上Stella Li 說了"申請者在第30歲申請pass後可以保留一年出發~

所以~你在慢慢找打工或做好日文的準備"

 

 

衝著17分也能上大學這句話~喔~不~只會50音也能申請到才對XD

回到台灣後立刻開始研究申請打工渡假的資格及條件 

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46996DDF86B9726E492575AE003ADC68?OpenDocument

Stella Li 也寄了幾位前輩申請過的理由書及計劃書給我參考

有興趣的朋友也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blog/shandjc/34589500

http://vitadream.pixnet.net/blog/post/32816149

 

 

2011年11月7日 in Taipei 日本在臺協會 台北事務所

當天一早就帶著相關資料衝到台北去申請

抱著還有兩次機會的心態

所以也沒有感覺到很緊張

只有煩惱如果申請到了該怎麼跟公司學長  長官  老師說明要離職的事情以及不會日文要怎麼到日本找打工XD

 

 

2011年12月19日 in 新竹 三陽研發中心

一早~手中用藍筆寫著我的申請編號 120041

早上開會時學長看到我的手上這排數字就問

"你要這麼多錢幹麻!?尾數還有41~一定有問題"

哇哩勒!不要這麼快就抓到我打工度假的計劃阿!!!

這天早上的心情~就像考高中聯考及研究所考試放榜時的心情

看到了這排數字出現在申請合格者的檔案上

心情有莫名的開心及煩惱XD

申請合格者  

 

2012年9月10日 in Taipei 日本在臺協會 台北事務所

因為一些事情所以來到臺北

也順便去事務所領取我的Working Holiday Visa

網路上看到很多朋友領取前都會花錢辦理180天的海外旅遊平安保險

在這邊跟各位說~如果你手上有終身醫療險(有含意外險)~其實可以直接申請

領取時~櫃檯大姐問了我~"許先生~請問您什麼時候出發?"

"12月19日"

櫃檯大姊 "恩?你確定要最後一天出發" (擔心的口氣)

"是~因為公司一些事情~所以我只能最後一天出發"

這句擔心的話~我已經從在日本的一票朋友中很常"看"到 (Line裡)

我知道他們所擔心的事情~也很感謝他們的關心~

但我還是要對他們說!!!    "我~很~羨~慕~你~們~XD"

這句話應該只有他們看的懂我想表達的是什麼XD

下面是申請到的Visa  1,100收據  及赴日須知內容

20120910_領簽證_改  

最後

感謝人在韓國讀書的Sophie Chiba

讓我這趟的旅行有了開端

 

感謝在台灣松下工程師螞蟻

給了我一些日本生活的建議及旅遊方向

 

感謝回到台灣在台北打拼的Stella Li

如果不是遇到正在打工度假的妳~我回到台灣應該也都還不會開始找這方面的資訊吧!!!

 

還有因為打工度假認識的朋友們 王魯拉 吳小猴 王阿寶 張大哥 Yuli姐 黃涵涵 阿秋姐 

因為你們每天晚上讓我的手機震到不行    以及每天早上面對近千封的對話讓我想插進話題但又無話可說

讓我更想到日本去跟你們吃飯打屁喝兩杯XD

 

還有因為一些事情而不在社團的朋友

謝謝你們分享了日本各個地區的景點讓我有更多的地方可以去規劃這一年的旅行^^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704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