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7月

結束了第二次的日本之旅

也開始了我Working Holiday 的申請準備工作

從Google 搜尋引擎上可以找到不少前輩們的申請資料

(有心的朋友可以自行去搜尋~非常非常多的資料~)

在這邊分享我自己的心得及我申請資料內容

給想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們一些參考

 

從日本在台協會上可以找到打工度假的申請資料

申請的表單請各位自行下載

在這邊我就不說明有哪些東西

 

首先先分享一些心得

履歷書及調查表上會詢問你到日本的目的是什麼

建議各位朋友~"請不要勾選打工"

理由在調查表的後方~有關於"日本打工度假的制度"第一點

1.  制度的概要與宗旨

此乃基於日台間的協議,為提供台灣青年能有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認可其在度假期間,為補旅費之不足,而從事打工活動的一種制度。

而我的個人觀點是~打工度假是日本人希望世界各地的年輕人到他們當地去帶動經濟活動

再者希望透過我們這群免費的廣告商~幫助日本人推廣日本的觀光經濟

所以~以下的計畫書及理由書~只要朝~推廣日本觀光及帶動日本經濟活動的方向去撰寫

不要提到任何跟打工有關的內容~我相信申請成功的機會少說會有8~9成以上

 

在這邊很多朋友一定會問說~"我的日文很爛該怎麼辦" (擔心的話就找代辦吧!!!但我不想給代辦賺我的錢XD)

放心的~我申請的時候連50音我都看不懂XD~但履歷書上我寫著  "具基礎日文會話能力,未曾參加日本語能力檢定。"

申請pass後才開始讀50音~到出國前~我也才讀完"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

至於找不找的到打工~一切都看各位的運氣及能力XD

(不要問我找了哪些工作~因為我的目的是去旅行Holiday~我不打算去Working )

 

====================<分隔線>====================

 

理由書 

(整整寫了兩頁~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就好~請不要整個Copy)

 

一年前因為個人感情因素,開始了我的國外自助旅行,聽了朋友的推薦及介紹,決定選擇日本古都-京都當作我的散心之旅。今年七月,自己更花了十天的時間在關西地區旅行。 

在這兩次的旅行途中,遇到了英文很好的服務人員,面對著英文不佳的我有耐心與細心的解說,讓我感受不到任何壓力;在商店的工讀生對我服務與解說,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與認真的態度;迷路時,在小學門口抽菸的老師立刻把菸熄滅才跟我說話,這樣小小的舉動我感受到日本人的貼心與親切。讓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要前往目的地-茨木春日丘教堂時,迷路的我遇到了一位老婆婆,她不但開車送我直接到達目的地,還特地拿了一把雨傘給我使用(當天飄著小雨)。這兩次的旅行所遇到的日本人都是那麼的和藹可親及親切待人,讓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回到台灣之後回味著過去的照片,發現我在日本體驗了與朋友的日本旅行(旅行社的行程)所感受到的完全不同,我感受了『京都清晨的寧靜街道』,『甲子園球迷的狂熱』,『神戶的阿姨認真的介紹景點』,『茨木市老婆婆的熱情相助』等。原來這些都是需要靠自助旅行才能感受到日本人的親切與熱情,這與旅行社的走馬看花完全不同。心裡想著,若有機會我一定要前往日本作一趟深度之旅,好好探索日本文化及生活方式。

     每當與朋友分享著日本自助旅行的經驗,他們都會問我「你為什麼不考慮Working Holiday?」此時我才曉得日本有開放為期一年的打工渡假簽證給台灣。自己考慮了自己的語言能力及經濟能力狀況,並且了解申請打工度假簽證的資格以及年齡限制,對於已經快三十歲的自己要好好把握住剩餘的申請機會。

     所以,我相信這趟日本的深度之旅如果能成真,我會將我的親身經驗分享給跟自己一樣喜歡日本卻還無法親身體驗的朋友。假使能前往日本生活一年,我就有機會深入當地與居民相處在一起,可以了解日本更多不為我們所知的生活習俗與文化特色。


====================<分隔線>====================

 

計畫書

(整整寫了兩頁~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就好~不要整個Copy)


預計出發日期:201210

出發前準備:

  1. 在台灣加強日語能力,希望能達到日常生活基本的溝通再前往日本。
  2. 在台灣努力工作存錢,希望能先有一筆資金,足夠在日本生活六個月以上。

 

出發後進行:

  1. 剛到日本的前兩個月,預計住在大阪的友人家中,以這邊為體驗日本生活的出發點,以居住在當地吃在當地了解在當地,進而學習當地人的生活模式,了解日本人的生活習性,透過與週遭居民的互動,培養在日本生活的基本能力。
  2. 當完成上面的功課之後,準備開始我的「來去鄉下自給自足生活」深度之旅。透過網路WWOOF JAPAN找到符合自己的HOST,地點以北海道或九州為主,希望能找到農場或工廠等地方,借用勞力換取免費食宿。
  3. 為了深入當地人的生活,選擇鄉下而非都市當作自己的探索目標,以勞力換取食宿不但可以解決自己的溫飽問題,更可以讓自己更有機會體驗日本人純樸儉約的生活,讓自己親身體驗他們最真實也最用心的生活態度。
  4. 寄宿生活結束後,再計畫短程旅行,選擇日本名勝風景及世界遺產古蹟當作旅程的目的地,讓自己的旅行多點驚喜及回憶。
  5. 將這一年的生活經驗,用自己的相機及網路Blog記錄起來,透過照片及文字的描述,分享給喜愛日本文化的朋友們,讓他們也跟著我一起認識不一樣的日本,使他們也能夠與我身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704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