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有關於我出發前的一些計劃

內容對大家來說~可能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情或者小東西

但其中都包括著我想訴說的心情~有一些感謝的話

還有一些我所準備的器材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注意~內容很長~不想看內容的朋友請拉到最下方看最後一段就好XD

 

============== 分隔線 ==============

 

 首先從2012年的冬天開始說起

那段時間南征北討的跟Working Woliday的朋友見面

其主要的原因是~想多認識一些朋友(因為我不會日文~最好是可以幫我找到打工的地點XD)

這種自私又討人厭的想法~自己想了之後就覺得很討厭XD

因此~在北部聚會之前就回想自己當初為什麼要申請打工度假簽證

理由卻是如此的簡單~旅行&玩

沒錯~這是我申請的最主要目的及方向

因此從北部到南部的聚會~認識了不少朋友

看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跟理想

也再反觀自己的想法

似乎~我太單純了~

單純的旅行好像沒辦法生活到一年吧!!!

因此開始了我自學あいうえお的痛苦生活

在公司偷偷的背起50音~很怕學長跟同事們知道我在讀日文

因為這是不允許的XD

 

=============== 分隔線 ==============

 

當50音準備的差不多之後

開始搜尋地球村  日本語教室等民間的補習班

沒錯~我的心情是想要開始讀日文了XD

但~這些補習班的費用也太太太太太貴了吧!!!!

不行~我還要到日本去生活一年~

因此~我不能花錢去補習班~

所以我決定去明新科技大學旁聽日文課

(在此先感謝明新科大的學生 - 劉乃瑜    感謝你幫我查了所有日文課的課表)

 

我的第一堂課是一位年輕又美麗的日本人上的課

她是栗田祐美先生

還記得他對我~"因為我50音才剛被好而已~前面的(上學期的課程)課程你沒有上過~你可能會跟不上~你要不要從基礎開始?"

我只回答~"老師~首先我不是明新的學生~我申請了打工度假的簽證~所以我沒有時間了~希望您能讓旁聽~我會盡全力去讀書的~這點請您相信我"

她又說~"那你要跟他們一樣交作業~考試喔!!!不能翹課~你只要翹課就不要再來了"

"OK~!"

栗田祐美老師  

如果不是遇到你~我這一年所學的日文~可能不會有什麼興趣吧!!!

就如同FB的朋友所說的"這麼正的老師難怪你不翹課XD"

喔~不對~我真的不是因為老師漂亮不翹課的啦!!!我是真的有心想學日文(心虛)

北海道然別湖在每年的冬天都會有一個志工的活動

但是要寫履歷~沒錯~很感謝Yumi先生幫我寫了這份履歷

不然我真不曉得要找誰幫忙

(在日本的朋友們說會幫我~特別是吳小猴~但我真的不好意思讓你們在打工很累的時候還幫我想我履歷的內容XD)

履歷的內容及經過~我在寫在另一篇文章^^

 

再者是同樣是在明新科技大學旅館事業管理系的老師 - 徐櫻芬老師

因為您的課程是屬於進階的內容

您比較希望我從基礎打起~

我能了解您所說的~從基礎打起~但我還是很自私的說~"我年底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一年~單字量可能不夠多~您就讓我多了解一些文法吧!!!"

是的~本來想說9月開學之後再繼續聽您的課程~但很遺憾的老師您去別的地方進修了XD

跟您合照的機會也錯過了XD

 

============= 分隔線 =============

 

在來~來到了2012年8月初

記得那時候跟Leader說了兩件事情

1. 台科大那已經確定了在8月中要去北京上課, 我們也可以一同前往

    (說完之後Leader非常開心~要我快點準備一些資料過去詢問~也把我們的問題點帶去釐清)

2. 我申請了打工度假的簽證~我在11月1號要去日本旅行~要去一年~所以我想要提前跟您說~10月的時候要跟您請辭

    (聽完之後Leader的表情變的很錯愕~只問我~那你北京的上課怎麼辦?)

 

所以我才會提早跟您說我要去日本的事情~看志偉或冠旭OK~他們去也可以~

還以為~Leader會跟我說~那我就找冠旭或志偉過去北京上課~

沒想到主管卻說~"這樣吧!你只是想去旅行吧!你去一年~還是你要不要辦留職停薪?  我在跟主任那邊商量"

聽到這句話超級無敵霹靂的感動!!!

因為我還在想說~要怎麼跟主任商量留職或者離職的事情XD

先前一堆國防役及領獎學金的同事(沒錯就是你!!!)因為XXXX的事情都離職了

沒想到主任卻幫我想了一些方法~讓我超級無敵的感動XD

也感謝Leader的體諒~讓我飛到日本去旅行~哈~我會好好的玩的

主任提出的內容是

1. 北京上課要簽"半年內不得離職或留職"的合約~否則要賠錢, 所以主任要我把簽呈的內容從教育訓練改成海外參訪~用研討會的方式去北京上課

    (其實也是要省去教育訓練及人資那方面的百般刁難~行政人員怎麼會曉得研究人員所需要的內容是什麼XD)

2. 因為上課的時間是8月~你11月就留停~這樣簽呈的時間點太靠近了~你能不能拖到最後再出發~

    (OK~這點我可以答應你~所以我把原先出發的時間11/1改到12/11再出發~在這邊真對不起在日本生活的朋友~我來晚了XD)

以上是主任及Leader給我的條件~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旅行

 

============= 分隔線 =============

 

在來~當我從北京飛回到台灣~

8月底的某一天~我打電話給冠旭及志偉~

"學長~有空嗎?可以去妳那邊喝個酒嗎?"

沒錯~該交代的還是要跟幫助我最多的兩位學長交代一下

還有每天跟我打屁聊天及載我到機場的朋友洪德傑先生告知一聲(因為它是個很會計較吃醋的朋友XD)

當他們知道我要去日本打工度假之後~才曉得之前我所有的一舉一動

都是為了這一年作準備

從申請的140041編號開始~然後上日文課課~加班~買ipad~等等

都是有一連串的計劃與規劃

出發前~有些事情還是要提早3個月跟最好的朋友們說一下~交代一些"後事"給他們知道XD

 

=================== 分隔線 ===================

 

出發前~也很感謝一些朋友贊助了我一些東西及交接了後續的事情

老爸老媽~拿了幾萬去年去日本旅行剩下的日幣給我

小姑姑~贊助了我一身整套的Gore-tex防寒防水衣物

大嫂~拿了5萬日幣給我~也感謝您都換成了千元鈔票~省去了我一些換鈔的麻煩XD

堂哥~感謝你贊助了幾包牛軋糖給我帶去日本~這邊冷到真的會想吃些甜的東西XD

冠旭及志偉~感謝你們這三年來的照顧及工作上生活上的幫忙~給你們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後續的計畫及軟體先交給你們處理~等我回來我會再把它完成的!!!(應該回的來吧!)

惠娟姐~贊助了我一個保溫水壺 (好加在平常你當事務小姐都幫你很多忙)

德傑哥~清晨快5點左右~載著我到桃園國際機場去搭飛機 (還好你去上海的時候有載你去機場~也帶著你的小孩跟老婆去機場接機XD)

在日本等我到來的台灣人~很抱歉~讓你們等這麼久~雖然沒辦法大家一起聚餐一起出遠門去玩~但回到台灣~我會主動打電話給你們跟你們約出去旅行^^

出發前陪我喝酒的室友們~很謝謝你們在宿舍陪我喝酒聊天~讓我準備行李及出發前的壓力可以稍減一些

還有陪我去買東西卻不知情的朋友們~很感謝你們的幫忙與協助

還有~太多太多人了~如果沒有提到你們請你們不要在意XD

============== 分隔線 ==============

 

看到這邊

我只想跟看這篇文章的朋友說~"你是笨蛋喔!!!!看這麼久不會累XD"

行前準備的東西當然是看你自己的狀況去決定

我的行前準備總共花了1年的時間作準備

要寫哪些內容早就忘光了~只會記得比較重要的事情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704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